跨媒体艺术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  师资力量  教学成果  科研学术  名师佳作  校友风采  学生园地  学院首页 
展赛信息
 展赛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展赛信息>>正文
 
毕业季 ▎邂逅毕业季,沉浸创作中
2015-06-06 08:15  
 
    艺术创作过程是痛苦的,甚至可以用煎熬来形容,指导教师与同学们一起经历了360个难忘的白天与黑夜,从体验生活到构图、设色,直至最终完稿,完成了一次从认知到创作高度的过程,历经了艺术创作中的艰辛和快乐。
 

美教系138名应届毕业生分布于中国画、油画、水彩、综合绘画、设计五个专业。毕业创作初期,各专业明确创作思路,力求形式多样。尝试分组负责制的方法,避免出现学生在创作过程中出现举棋不定的现象,从而稳步推动毕业创作的预期进程。

创作过程中,中国画专业的25名同学,在重传统文脉,继传统技法学习的基础上,力求突破创新;油画专业的26位同学从肌理痕迹为着眼点,大胆尝试和探索多材料的结合,完成了一批表现力和绘画性较强的作品;综合材料绘画专业32位同学的毕业创作围绕“自身成长经历”主题,以材料语言的丰富性展开对自然物象,精神物象记忆的想象,进行创作的自由表达;水彩专业27名同学在“题材新、手法新、绘画语言新”的三新创作理念的指导下,作品画面语言充满活力;设计专业的28位同学以品牌文化为依据,从品牌形象出发,进行项目的整体设计推广。

 

不难看出,今年的毕业创作同学们个个都卯足了劲儿,用自己最大的气力去完成,这些作品虽有这样或那样的缺憾,但他们在创作中的投入和认真程度来说都是一样的优秀。

 

希望今天的努力会成为日后美好的回忆。

享受创作过程更是毕业季中最大的收获。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22241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