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媒体艺术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  师资力量  教学成果  科研学术  名师佳作  校友风采  学生园地  学院首页 
制度建设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正文
 
美术教育系工艺设计电脑教室管理措施
2014-12-12 11:43  

第一部分: 使用管理条例
一、电脑教室是对美术教育系师生提供教学的场所,其他外部人员未经同意一概不允许使用。
二、电脑教室是在当前学院机房使用拥挤的情况下为本系师生上课提供便利,鉴于设备数量有限,美术教育系师生上课前要提供上课计划,合理安排上课时间和班次,每班每次上课人数不得超过30人。
三、电脑教室建立教学档案,每次上课班次与人数进行详细登记。由于上课的人员变更,出于对设备的维护和对环境的保护;上课教师必须签字以保证设备的完整和环境的清洁。
四、电脑教室内的所有教学设备建档(原有的登记更新编号),上课师生必须爱护设备和合理使用资源,教学设备一律不准带出机房,如有特殊需要,必须由主管教师报请系办审批。
五、机房的管理工作由指定教师承担,主要负责教室钥匙的管理和设备的维护检查、电脑教学计划的审核和教学档案管理、基础的电脑使用指导、日常卫生清理、机房条例的执行监督,设备的维修由外部联系的专业公司进行。

第二部分:卫生与安全管理条例
    
机房设备定期检查,确保机房教学任务和各项工作任务能顺利完成。特制定本制度:
一、机房的卫生由上课的班级负责清扫,机房管理教师负责平时的维护和卫生监督工作;
二、机房定期进行彻底的环境卫生清洁,对设备也进行外表的清理;
三、由于机房不允许较大的灰尘,所以要求师生能按照学院网络中心的要求上课前更换鞋套(网络中心备有),保证环境卫生的维护;
四、机房内任何人不准吃零食和携带饮料,严禁抽烟和大声喧哗。未经管理人员许可,不得携带机房内物品出外:
五、机房内禁止教学单位以外的人员进入,如有人找请外出接待。
六、设备物品放置有序,可燃性材料隔离放置。工作人员离开时,检查机房的设备总电源是否关闭,保证设备全部离电,门窗是否关好,设备是否遮盖:
七、每班开课前宣读机房的管理条例,并且安排好卫生打扫的值日工作,将本班的值日生表附贴在门背后以备核查。
八、任课教师必须树立安全意识,自觉地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经常进行安全教育,抓好安全培训,并认真检查消防用具,使之处于良好状态。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22241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