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媒体艺术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  师资力量  教学成果  科研学术  名师佳作  校友风采  学生园地  学院首页 
制度建设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正文
 
美术教育系关于加强师德建设的措施
2014-12-12 11:05  

 

一、强化师德教育。要结合学校实际,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师德教育。在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理想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的同时,重视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学风和学术规范教育。建立和完善新教师岗前师德教育制度,要将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列为教师培养和职后培训的重要环节。
二、表彰先进,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要善于发现并定期表彰师德建设方面的先进典型,并在晋升职务、岗位聘任、评选先进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三、严格考核管理。进一步完善教师聘用制度,把思想政治素质和思想道德品质作为必备条件和重要考核内容。建立师德考评制度,将师德表现作为教师年度考核、外出进修和评优奖励的重要依据。要结合教学考核或年度考核,对教师师德状况进行评价。
四、强化师德建设机制。坚决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对师德表现不佳的教师要及时劝诫,经劝诫仍不改正的,要进行严肃处理,对影响恶劣者予以解聘。要建立师德问题报告制度和舆论监督制度,将师德建设作为办学质量和水平评估的重要指标。对违反师德规范且情节较严重的教师,2年内不得参加职称评定,不得参加评先评优。
五、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师德建设摆在教师工作的首位,贯穿于管理工作的全过程。
   
系党政领导要亲自抓师德建设,要切实把师德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统一规划,统筹部署,定期开展以师德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教师轮训,努力做到经常化、制度化。系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合力。
   
系行政管理人员师德建设 均参照以上内容和要求。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22241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