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媒体艺术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  师资力量  教学成果  科研学术  名师佳作  校友风采  学生园地  学院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喜报 | 跨媒体艺术系的江沛源同学获得第二届“澜景·未来媒体学院奖”的学院奖
2023-06-23 21:44  

喜报 | 跨媒体艺术系的江沛源同学获得第二届“澜景·未来媒体学院奖”的学院奖


【未·来·现·实】

“澜景·未来媒体学院奖”(以下简称“未来媒体学院奖或FMAA)始于2021年,是由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美术学院研工部、研究生处,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特别支持;并得到广州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研究生处(部)共同支持(排名不分先后),面向中国高校(含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全日制应届毕业研究生而设立的公益性奖项。旨在通过该奖项,助力科技艺术学科建设与高端未来媒体创新人才培养,为其搭建展示其才华、提升创作力的国际交流平台。

本届学院奖共收到来自全世界35所高校研究生创作者提交的150余件作品,经过信息审核、创作规范初审后,共有40件优秀作品进入正式评审阶段。经评委会对40件作品复评后,共有16件作品突出重围。

     其中西安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系的江沛源同学获得本届“澜景·未来媒体学院奖”的学院奖。








图片

/ 江沛源/

西安美术学院

跨媒体艺术系

专业方向:设计学 公共艺术


获奖作品



《无限逼近的未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指导老师:王檬檬

作品材质:程序,针式打印机,网页,老式显示器

尺寸:500cm x 500cm

时间:2022年






图片
图片




/ 评·委·推·荐·词 /


作品清晰的指向了一种基于媒介考古学角度的思考。

     作者借助程序将字母与汉字进行无限的组合排列,既抛去了拼形以及拼音输入法的联想,也舍弃了生成的文本意义。老旧的针式打印机永不停歇的工作着,纸张层层堆叠。观看现场,聆听无数个针头击打纸张的声音,就足以能够在缺失了操作者的环境里使观众们进入对机器的“冷凝视”之中。

针式打印机有着传统打字机般的隐喻,而作为见证着书写和人身体分离的机器,打字机明确参与了我们思维的过程。在非线性的,多维度的“深层时间”中,古老的媒介里隐藏着更加本质的东西,呈现出无限逼近未来的特性。作品通过计算机数字化控制,消解了原本的媒介意义,在编码的层面,成为了0和1的两个数字。装置造就了离散式的机械书写体验之外,也使得文字的意义被褫夺。

如此,我们又回到了尼采的一个经典提问:“人类难道只是思考、写作和语言的机器吗?”





图片



/ 江沛源

其他作品 /


装置 《斗牛》

图片

尺寸:30cmx120cmx400cm

时间:2021



公共艺术 《间·域》

图片
图片
图片

尺寸:300cmx300cmx300cm

导师:王檬檬

时间:2019年



编辑 | 尹心如

编审 | 王子康

执行负责 | 尹心如   林  毅

指导老师 | 牛对苗

审核 | 王檬檬  高  萍  张潇娟

图片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22241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