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媒体艺术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  师资力量  教学成果  科研学术  名师佳作  校友风采  学生园地  学院首页 
制度建设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制度建设>>正文
 
美术教育系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管理措施
2014-12-12 16:03  

 

  

 

    为了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立良好的校风校纪,塑造学生在日常行为的良好品德,保证学院和我系教学和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特制定本规定:
一、学生在教室中的行为规范

1、上课前,学生要把教室打扫干净,保持教室环境卫生,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2、上课期间,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得迟到或早退,因病、因事或确有紧急事情需向任课教师、系领导履行请假手续,不允许同学或他人代假,否则按学院有关规定处理。
3、上课时间,学生应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不得互相高声谈笑,不准在教室听音乐而影响他人学习,养成尊敬教师、关心他人的良好风尚、保证安静的教学秩序。
4、要遵守公共纪律,不准在教室抽烟和乱仍烟头,不随地吐痰、不乱仍果皮纸屑、不准穿着拖鞋进入教室,养成文明之风。
5、要爱护公共财物,不得随意损坏桌椅和其他公共财物,不得在墙上乱涂乱画活泼洒颜料脏水,不得擅自把桌椅和其它公用品搬出教室,否则将视情作出处理。
6、上课结束后,学生离开教室,要注意随手关灯,关好门窗,防止被盗。特别是模特课,要及时关闭电热器,及时清理废纸和其它易燃品,杜绝火灾隐患。
7、上裸体模特课时,不准擅自将外人带入教室,养成尊重模特的良好习惯。

二、学生在公寓内的行为规范和管理措施

1、学生要严格执行学院“学生公寓行为规范”、“学生公寓安全制度、“学生宿舍内务规范”所制定的各项条例要求,凡有违反者,系上将视情做出处理。
2、挑选能力强,负责任的班、团干部,成立公寓男生楼和女生楼学生管理领导小组。
男生宿舍楼:由四人组成
女生宿舍楼:由四人组成
    主要职责:协助政治辅导员保证每周两次的晚间查房,清点在舍学生人数,检查学生在宿舍内的居住环境有无居住隐患,同舍学生是否和睦相处,是否有违反公寓管理条例行为,学生是否有思想上和日常生活中的异常举动等,发现问题,迅速反溃系上,以利及时解决。
3、重点抓好8小时以外的课余日常行为管理
①加强集体主义思想教育,发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良好品德,反对唯我所好的极端个人主义,营造良好的集体生存空间。
②重点预防青年学生因日常生活琐事且年轻气盛而可能引发的吵架、打架、甚至结伙斗欧的恶性事件,严禁在宿舍聚众赌博、酗酒、观看、传播反动、淫秽书刊和声像制品而可能引发的意外恶性事件。
③严禁学生宿舍使用电炉子、热的快,电热杯、电热器、电热褥、电饭锅等易于引发火灾的电器,禁止乱拉电线,避免人身意外伤害。
④教育学生保管好贵重物品和大额现金,以免被盗。休息日或晚上外出需有二人以上结伴而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注意人身安全,同时要遵守社会公共道德,不参与任何危害社会秩序的活动。
⑤做好毕业生外出安全教育工作,凡需外出招聘者,必须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并按时返校。若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返校者,要及时与系上取得联系,否则责任自负。
⑥坚决执行校规校纪,严禁学生在外住宿,一旦发现,通知家长共同做好工作,对执意不听劝阻者,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学生在外住宿期间发生意外责任自负。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22241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