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媒体艺术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  师资力量  教学成果  科研学术  名师佳作  校友风采  学生园地  学院首页 
党群建设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正文
 
跨媒体艺术系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2023-02-16 15:55  


跨媒体艺术系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
处级以上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2月16日上午,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跨媒体艺术系召开2022年度处级以上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副书记邱必震到会指导。系党总支书记高萍参加会议,系主任王檬檬、副主任张潇娟列席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高萍主持。

undefined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系领导班子严格按照要求,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民主生活会召开前,班子成员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开展调研、谈话、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系党总支书记高萍通报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系班子作对照检查。会议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大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随后,高萍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系主任王檬檬、副主任张潇娟就对照检查材料提出批评意见与建议。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跨媒体艺术系班子成员发言后,院党委副书记邱必震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能够找准班子问题。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能够开诚布公,指出对方在工作中的不足,起到了民主生活会应有的作用。同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不足也提出了改进意见。

结合新时代高等美术教育发展的新形势,邱必震强调,要聚焦问题,找准关键,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做好开学前教学工作准备,积极筹划长远发展,并对我系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希望:一是要更加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的内涵。二是要结合跨媒体艺术系特色更加广泛地汇聚教学资源,打造一流学科,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做好思政政治工作,更加主动地团结教师、凝聚力量,以情怀做教育,以情感建院系。四是要积极主动推进机制完善,通过制度、工作作风来抓落实,在实干中谋发展、谋创新,更加担当有为地发挥表率引领作用。

会议最后,高萍代表系领导班子感谢邱书记对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她表示,系党总支将严格按照上级组织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深化理论武装;突出问题导向,从严抓好整改;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聚焦我系重点工作,狠抓执行落实,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等美术学院贡献力量。







新媒体负责人:高萍 王檬檬 张潇娟
指导老师:牛对苗
编审:王子康
执行负责人:尹心如 林 毅
编辑:王子康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22241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