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媒体艺术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  师资力量  教学成果  科研学术  名师佳作  校友风采  学生园地  学院首页 
党群建设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正文
 
同学,请听|致青春·经典共读第67期《雷锋日记》
2023-03-10 21:52  

同学,请听|致青春·经典共读第67期《雷锋日记》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学,请听


致青春·经典共读


【前言】

 

1921到2021,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西安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系跟随学院发展也已经跨越了七十多个年头,并在学校发展的历史进程中赓续着红色基因。


回望近百年历程,我们在培育文艺工作、艺术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中勇担使命。积极践行,成绩斐然。


2023,新征程上,跨媒学子要同历代美院人一样,在党的奋斗历程中一路风雨相伴,在民族振兴国家发展进程中,勇担使命与责任。


请跟随我们一起,

打开原著,

赏析经典,

研学党史。


西安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系


同学,请听|致青春·经典共读第67期《雷锋日记》,西安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系,2分钟

音频来源:影像艺术班李欣雨

图片

日记摘录】

一九六二年一月一日:
1961年已经胜利度过。回顾入伍两年来,在党和上级的耐心培养教育下,不断提高了阶级觉悟,懂得了热爱同志和集体,懂得了怎样做人,懂得了党的号召就是我们行动的指南。由于我在实际工作和行动中,做出了一点成绩,部队党委授予我“模范共青团”和“节标兵”的光荣称号,并给我记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这使我内心十分激动。因为我所做的是每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而且距离党和上级的要求还差得远,获得一些成绩也是党的教育和同志帮助的结果。

在新的一年中,我决心继续努力,做各项工作中的红旗手,关心同志,关心集体,处处,事事,时时起模范带头作用……

一九六二年六月三十日:
我认为,一个革命者,要树立牢固的集体主义思想,时刻都要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同时还要坚决打消个人主义,因为个人主义对革命不利,对集体有损害。个人主义好比大海中的孤舟,遇到风浪,一碰就翻。集体主义好比北冰洋上的原子破冰船,任凭什么坚冰都可以摧毁。我认为坐在小舟里摇摇晃晃不好,还是坐在原子破冰船上乘风破浪一往无前为好。
图片

一颗红心向党,两袖清风举廉

是时代的楷模,

是当代的英雄。



同学们一起参与进来吧~


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

也没有一匹骏马能像

一页跳跃着的诗行那样

把人带往远方。


欢迎大家分享那些曾在书中打动过你的人或事,

同时也欢迎拥有磁性嗓音/性感烟嗓/明亮高音/深沉低音的你。


快来加入我们吧!

(留言即可)



图片


--END--


编辑|李欣雨

编审|王子康

执行负责|尹心如 林   毅

指导老师|牛对苗

审核|高   萍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22241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