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媒体艺术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  师资力量  教学成果  科研学术  名师佳作  校友风采  学生园地  学院首页 
党群建设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 | 参观“弘美尚廉——‘清廉’家书寄怀活动”优秀作品展
2023-04-09 16:46  

主题党日活动 | 参观“弘美尚廉——‘清廉’家书寄怀活动”优秀作品展

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递家风正能量,以清廉家风促清廉学风,以清廉学风带动清廉家风,培育“清廉学子”,让清廉教育和清廉家庭成为廉洁的原生动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2023年3月20日下午,我系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弘美尚廉——‘清廉’家书寄怀活动”优秀作品展。我系各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参加观展活动。

图片

本次展览由中共西安美术学院委员会、中共西安美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紧扣“弘美尚廉”主题精心创作而成,共展出精选优秀家书作品68件作品,这些作品以家书的形式表达对家人的思念之情和警策之意。有对家人的问候,有对生活的叙述,字里行间,既可以看见书技与书仪的绵续,也可以品读出对清廉与修身的思考,既体现出学院师生崇尚廉洁、正直的做人品格,又展示了出色的书法专业能力。是我院把“清廉”理念融入到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育人工作中,把廉洁教育与专业教学有机结合,以美育人、以廉化人、立德树人,是课程思政的具体探索实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带来了深刻启示。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出的一封封廉政家书,感悟到其背后蕴含着家庭温情的传递,敬廉崇洁的传承,通过观看家风家训,感悟做人的道理、为学的门道、交友的原则,党员学生表示要将孝道、劝学、勤俭、励志、修养等铭刻于心,要树立孝老爱亲和清正廉洁的思想,练就学生勤俭、清廉、诚实、爱国的品质。

通过开展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传播清廉家教理念,传递崇廉尚洁正能量,培养良好的家庭廉洁意识,让师生在润物无声的浸润中,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和观念,让廉洁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带动引领家庭成员自觉抵制和预防腐败,推动好家风的实践养成和自觉传承,以学校和家庭建设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编辑 | 尹心如

编审 | 王子康

执行负责 | 尹心如 林 毅

指导老师 | 牛对苗

审核 | 高 萍 王檬檬 张潇娟

图片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22241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