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媒体艺术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  师资力量  教学成果  科研学术  名师佳作  校友风采  学生园地  学院首页 
党群建设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正文
 
“艺”起学习新思想 踔厉奋发新征程|跨媒体艺术系开展写生路上的党课
2023-05-30 20:39  

“艺”起学习新思想 踔厉奋发新征程|跨媒体艺术系开展写生路上的党课



     为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向基层延伸,我系充分利用外出考察课,将主题教育贯穿学生写生全过程。

图片



     在综合艺术教研室2020级和2021级专业课考察期间,带队老师结合线路优势,带领学生开展红色基地现场教学,让学生实地接受党性教育。2023年5月12日,在上海至嘉兴的考察途中,我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武西明老师,专业课教师郭涛、李朝晖组织学生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开展写生路上的党课。


图片

2021级综合艺术一班一大纪念馆合影


     武西明老师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历史,他告诉同学们,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党成立后党中央机关长期驻扎地、社会主义建设重要基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丰富的红色资源蕴含着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凝聚着党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

图片

师生党员一大纪念馆合影


武老师引导学生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图片

2020级综合艺术二班一大纪念馆合影


      武老师还鼓励我系大学生在党史的学习中,用辩证的目光看待,在回顾党的百年历史的同时,不断加深对党的使命和宗旨的深刻认识,从而锤炼自身,增强党性。将跨媒体艺术系特色同为人民服务结合起来,增强我系青年学子爱党爱人民的理念,要加强理论文化知识和专业课的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提高明辨是非能力;抓住时代机遇,勇立时代潮头,不负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图片

“写生路上的党课”授课教师武西明老师

      “艺”起学习新思想 踔厉奋发新征程跨媒体艺术系党总支写生路上的党课在写生期间,将艺术写生教育与红色传统文化相结合,从上海到嘉兴,经过此次教育活动,党员师生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发挥专业能力,更加明确了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加倍努力,争做新时代背景下的优秀青年党员。

图片

2021级综合艺术二班一大纪念馆合影



END



编辑 | 尹心如

编审 | 王子康

执行负责 |  尹心如 林   毅

指导老师 |  牛对苗

审核 |  高   萍


图片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22241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