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媒体艺术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  师资力量  教学成果  科研学术  名师佳作  校友风采  学生园地  学院首页 
科研学术
 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学术>>正文
 
教师培训 |《当代艺术教育的维度---浅析英国美术学院的教学思维和创作理念》
2023-04-21 17:17  

教师培训 |《当代艺术教育的维度---浅析英国美术学院的教学思维和创作理念》



教师专项培训项目主题讲座

《当代艺术教育的维度---浅析英国美术学院的教学思维和创作理念》



      为贯彻落实我院“五名”战略,提升我系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能力,发挥教学单位在教师发展中的主体作用,跨媒体艺术系于2023年4月19日下午开展了教师专项培训项目主题讲座《当代艺术教育的维度---浅析英国美术学院的教学思维和创作理念》,由我系外专教授孙海力主讲,全系教职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培训。


图片

孙海力教授


     孙海力老师分享了个人在英国二十多年学习、生活和艺术实践的体验。通过英国及欧洲多个美术学院的教学案例对英国艺术大学以及皇家艺术学院的当代艺术教学的维度进行了分析。其中重点对英国艺术学院的架构从师资力量、授课方式、艺术档案馆和图书资料馆特点、器材和材料指导、著名艺术家工作室和设计师工作室的访问、实验空间和学生工作室以及健康与安全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图片



图片


讲座结束后孙海力教授与我系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就教学及专业创作方面展开了交流,进一步解读了西方艺术教学的特征,并讨论了中西方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教学方式如何相互借鉴,融会贯通,且通过创新型的教学思维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各位老师在教学理念方面达成共识:

      1.要培养在未来能够改变世界的学生。学生必须拥有独立的创造性思维,对人类真切地关怀。鼓励跨界跨学科研究,只有博学,才会形成独立的思想。

      2.强调综合性技能的培养,学习过程中要与整个社会体系互动并强化实践,在毕业时才能达到较好的与社会对接的专业才能。

      3.学生们必须学会团队合作。把一些有不同学科的学生分配到一个团队,或者他们自发的形成团队,他们的团队协作创造出非常独特的作品,以学生特立独行的思维方式,多元借鉴,参照融汇牵引交流。


图片



此次教师专项培训讲座对我系教师今后的教学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为教师在思维模式和创作方式的视野打开多维度空间,此后我们将会将这一系列方法融入专业教学中,坚持教师基础知识与专业知识、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原则,全面提升我系教师综合能力。




编辑 | 尹心如
编审 | 王子康
执行负责 |  尹心如 林   毅
指导老师 |  牛对苗
审核 |  王檬檬  高   萍  张潇娟
图片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22241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