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媒体艺术系
 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动态  专业建设  师资力量  教学成果  科研学术  名师佳作  校友风采  学生园地  学院首页 
科研学术
 科研学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学术>>正文
 
讲座|马晓威《步入公共城市时代(Towards the Era of Public Cities)》 西安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系 2023-11-23 16:13 发表于陕西 图片 2023年11月21日下午15:00跨媒体艺术系特别邀请马晓威教授(英国)来我院举办2023国际公共艺术工作坊(第二期)系列学术讲座之《步入公共城市时代》,跨媒体艺术系张潇娟副教授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讲座内容包括六个部分,分别是:城市和城市化,城
2023-11-23 00:49  

讲座|马晓威《步入公共城市时代(Towards the Era of Public Cities)》


图片

2023年11月21日下午15:00跨媒体艺术系特别邀请马晓威教授(英国)来我院举办2023国际公共艺术工作坊(第二期)系列学术讲座之《步入公共城市时代》,跨媒体艺术系张潇娟副教授主持。

图片图片图片

讲座内容包括六个部分,分别是:城市和城市化,城市化的反思,明日城市邻近区计划,整体城市构建系统,软城市构建系统/项目分享和明日城市系列。

马晓威教授开篇引用老子《道德经》“有”和“无”的关系引导出研究和探索中国城市未来发展的方向和可能性,专注于公共艺术在中国城市化过程中的人文和创新作用及价值。以此来拓宽学生在艺术实践中的认知,延申公共艺术内涵和外延,及其提供在城市空间和塑造人文环境的创新可能性。 马晓威教授在讲座中分享了关于中国城市“构建软城市系统”的概念研究和项目实践,其旨在吸引更多的人理解并关注公共艺术在城市建设中的价值与作用,培育城市建设机构和社会大众的公共艺术认知、理论和实践系统,提升以公共艺术为导向的中国版“软城市构建系统”在世界城市发展进程中的接受度和影响力。

图片图片图片

从马晓威教授的讲座中我们可以知道,我国的城市建设正在步入注重自然与人文和谐,诉求差异和特色,全面塑造城市文化形象发展的新阶段,城市发展正从以经济为核心的失衡发展模式走向以文化为核心的平衡发展阶段。

在提问环节中, 马晓威教授与学生谈到了关于他对中西方城市公共空间对比研究的看法和见解,给予了大家对公共艺术学习与实践更多的构想与未来可能性。

图片图片

希望这次讲座能够为学生们带来新的启示和思考,同时也期待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并参与到公共艺术在城市中的发展和实践中来。让我们一起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注入更多的人文关怀和创新力量。

图片

跨媒体艺术系2023国际公共艺术工作坊(第二期)系列学术讲座正持续进行中,本年度会陆续邀请国际艺术实践者与学者参与其中,敬请关注!



编辑|汤文轩

文字|崔一通 田祖瑜

摄影|赵国娜 刘榕昆

执行负责|黄米兰

指导老师|李梦龙 周子建 尤 妙

审核|王檬檬 张潇娟

图片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西安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版权所有  |  联系电话:029-88222241  陕ICP备05010976号-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含光路南段100号西安美术学院 710065

 

您好,您是第: 位访客